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30日

  2013年第49期

  如何转变土地财政化,如何纠偏GDP政绩化?

  ——猴吃俩麻花

  考核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谁考核。让人民群众来考核,老百姓拥护和认可的能得到重用,比任何指标都有效。

  ——青檀山人

  改善地方官员的激励机制,从不惜一切代价增长到绿色和不留后遗症的增长。

  ——屈宏斌

  之前的绿色GDP项目流产,因为把环境和生态损失考虑进GDP,算下来成了负数,遭到地方强烈抵制无法推行。其实完全可以换个思路,改减分为加分,比如按照污染物削减量加分,这样就从追究责任的思路变成了鼓励整治的思路,就像哄孩子,从不吃饭打手,到好好吃饭给奖励,方法决定效果。

  ——小果脯cutie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