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拥堵费,收还是不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30日
交通拥堵费能否化解中国“堵城”危机?国际经验在中国是否会水土不服?
2013年9月29日,北京,中关村附近,北四环双向车多严重拥堵。
《财新周刊》 记者 刘虹桥 实习记者 张霞

  2013年12月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一场媒体交流会上,来自英国伦敦的史蒂夫•卡恩斯展示了两张分别拍摄于19世纪末和20世纪末的关于伦敦城市交通状况的照片,“也许很难想象,相隔100年,我们的通用交通工具已从原始的马车、有轨电车发展至小汽车。”史蒂夫•卡恩斯是伦敦市交通局交通拥堵收费配套措施的经理,他告诉在场记者,100年前马车为主的交通工具和100年后汽车为主的交通工具“在伦敦中心区通行速度竟是一样的”。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