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老虎留洋归无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9日
五只一代华南虎远赴南非,成功恢复野性但归国无地。偌大中国,哪里能有一块适合华南虎野外生存的土地?
《财新周刊》 特派南非记者 刘虹桥 实习记者 杨洁
 

  南非共和国中部的自由州省(Free State province),地处南非腹地的心脏地带,其首府布隆方丹是南非的司法首都。在距离布隆方丹大约200公里之外的平坦广袤的草原上,有一个名为老虎谷的自然保护区。

  老虎谷因中国的华南虎而得名——十年前的2003年9月,两只华南虎从中国的动物园运抵这里,开始一项旨在拯救华南虎种群危机的野化生存驯养项目,即通过放归自然的野化训练,让华南虎回归本性,最终实现种群野外恢复。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