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强:全面改革的浙江思路|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12月09日第47期
浙江省省长李强接受专访,谈民本经济、温州金改突破方向、舟山自贸区构想、政府权力的负面清单,以及对社会自治之手的期待
资料图:李强。
文|财新周刊 胡舒立 任波 汪苏
 

  2013年11月24日,浙江省省长李强在他下榻的北京浙江大厦跟我们见面,大家围在一张小方桌四周交谈。“你们想聊聊改革的问题,我有兴趣,有什么问题尽管问。”甫一见面,他就坦率地说。

  低调、务实,李强今年54岁,温州人,当过工人,后来考上浙江农大农机专业,是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大学生。再后来当过县团委书记、省民政厅处长、永康市委书记、省工商局局长、温州市委书记、省委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一路走来,今年初当选浙江省省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