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见,劳伦斯先生和德温特夫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30日
彼得·奥图(1932-2013)英国电影演员,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 琼·芳登(1917-2013)美国电影演员,奥斯卡影后
奥图一生中八次被提名奥斯卡奖,但都空手而归,直到2003年获得终身成就奖。
□ magasa | 文

  临近2013年岁末,世界电影失去了它曾经拥有过的最英俊的英雄以及最惹人怜爱的佳人。如果不能说“一个时代结束了”,那么至少那个令人神往的时代已渐渐朝我们关上了大门。

  彼得·奥图(Peter O'Toole)1962年从天而降般出现在人们眼前,以“托马斯·爱德华·劳伦斯”的名义(他在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中饰演的男主人公)——从此,他湛蓝色的眼珠成为这个英国军官的象征,变得比真人更为人熟知。

  奥图演的是英国人,后来他也拥有了英国国籍,不过他始终为自己的爱尔兰血统自豪。奥图曾在英国潜艇部队服役,退役后前往伦敦的皇家戏剧艺术学院学习。他的同班同学中,有后来也成为著名演员的阿尔伯特·芬尼与理查德•哈里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