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多舛的中澳铁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13日
一个工期一延再延、预算一升再升的磁铁矿项目,终于在2013年底运出了第一批精矿粉。中信泰富用七年多时间,历尽海外开矿各种艰辛
澳大利亚卡拉萨,在建中的中信泰富在西澳大利亚的铁矿区。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在海外开矿有多难?曾被认为中国最佳上市公司的中信泰富,用了七年时间,在遭遇了几乎所有可能的恶劣情况之后,给后来者提供了一个教科书般的学习案例。

  中信泰富(00267.HK)于2013年圣诞节前一天宣布,中澳铁矿(Sino Iron)的承包商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601618.SH/01618.HK,下称中冶),将向中信泰富移交该项目的前两条生产线和相关建设工程。两者的总包合作也就此宣告结束。未来还有四条生产线,中信泰富打算自行建设。

  中信泰富曾是香港举足轻重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物业投资商,隶属于“红色资本家”荣毅仁创办的金融混业集团公司中信集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