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新格局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1日
2014年5月16日,浙江温岭卫生局组织工作人员及下属各医疗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到温岭市反腐倡廉暨预防职务犯罪教育中心,观看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展。CFP:黄晓慧

  正在进行的反腐败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力度最强、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它将改变着中国政治格局和社会思维定势,成为中国政治文明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这场反腐败运动的策略,是从外围到核心,仍然是执政者主导的反腐败运动,展示了执政者反腐败的决心。同时,中国社会公开举报腐败现象越来越多,腐败分子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这场反腐败的运动来势迅猛,成绩斐然,但有待进一步解决的问题也为数不少。如何避免政治风险和经济风险,将反腐败斗争继续向前推进?本期封面专题对此进行了探讨,敬请关注。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