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视界 > 正文

电视的力量 电视节目对妇女地位的影响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09年04月01日
The Power of TV: Television’s Impact on the Status of Women
出版日期 2009-04-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资本观念》杂志
 

  打开电视是一种简单而行之有效的提高印度农村妇女地位的方式。

  在过去20年间,发展中国家电视机数量的增长十分显著。据估计,亚洲的电视机台数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已经增长了6倍,从1亿台增加到6.5亿万台。在中国,电视观众的人数从1997年的1800万增加到1995年的10亿。最近几年中,卫星和有线电视的普及率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再以中国为例,卫星电视观众的人数从1991年的27万增加到2005年的1400万。而且,考虑到所有可能观看到电视的人,这一数据略显保守,因为通常都是多个人收看一部电视。印度也同样经历了有线和卫星电视的变革。一项最近的调查指出,在印度有 1.12亿家庭拥有电视机,其中61%的家庭拥有有线卫星电视服务。对比5年前的调查,这一数据表明有线电视的普及率提高了一倍。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