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有限变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5日
过度依赖出口的经济发展模式已很难继续
出版日期 2010-01-15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于海荣 本刊记者

  全球金融危机深刻地改变了对外贸易在中国经济增长中的地位。一度驱动中国经济高歌猛进的外贸,2009年却成为拖累复苏之重负,全年进出口下降13.9%。2010年,随着世界经济重归增长轨道,净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可望小幅转正,这个贸易大国的“保份额”目标可保,不过,更高层次的“调结构、促平衡”,路途尚远。

出口艰难复苏

  2009年中国的外贸表现远较预期严峻:上半年出口降幅逐渐扩大,至11月市场关于中国出口同比增速转正期望落空。政府对外贸的目标也由最初的“保八”,转变为在国际市场增长困难的情况下“保市场、保份额、稳外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