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酝酿与突破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5日
针对PE的监管之争、立法讨论,与整个市场的升降,将一道决定这一行业的组织形式
出版日期 2010-01-15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于宁 本刊记者

  2009年,删改多次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由国家发改委报送到国务院,但终其一年未获得批准。

  与此同时,伴随着多层次市场的发展,证监会已逐渐调整思路,从只监管公募产品和公募市场,转向大量半公募、私募产品及相关市场的管理。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下称PE)是近年来资本市场最为炙热的话题之一,从金融界到企业界,从地方政府到宏观经济管理部门,都对其抱有极大兴趣。与国际上自下而上的发展模式不同,中国的私募市场从一开始就与管理层的风向密切相关。无论是融资、投资还是退出渠道,PE与其他新生机构一样,既希望获得政策的扶助,又担心随之而来的约束。监管一端同样情绪复杂,既有推动市场发展扩充权限的偏好,也无时无刻不警惕一放就乱的危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