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奸雄王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懂政治,通市场,有眼光。他爱才,仗义,也很霸气。”王益终因受贿而获死缓
资料图:王益。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于宁 李箐
 

  4月15日,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因受贿1196万余元,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王益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固然有其与央视女主持人交往的娱乐化因素,更主要是在于他曾为中国证监会最年轻的副主席,也是迄今证券界被判刑的最高级别官员。

  在证券系统任职不过七年,但他建立起的人脉,成为其在江湖与庙堂间叱咤风云的核心资本。自1999年离任后,受其提携的多位官员仍担当要职,基金界、证券界、投资界,王益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