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疆:区域平衡特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除了一般性的开放、发展民营经济这类普适性政策,新疆所受的特殊对待,并不能简单类推到其他地区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新疆各项事业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5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赴任仅一个月左右的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发出这样的感召话语。

  此前一周的5月19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落幕。这一几乎党政高层悉数出席的首次新疆工作会议,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全面筹划,提出了未来五至十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到2015年新疆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和人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达到西部地区平均水平;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