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基因环境安全谁评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唯有可信的技术标准,才有可能打消公众对转基因作物的疑虑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虎军
 

  说起来,笔者算是转基因食品的支持者,去超市也更愿意买转基因大豆色拉油。一来,由转基因大豆炼制的色拉油价格相对便宜;二来,目前还没有科学证据显示转基因作物存在食用风险。

  实际上,比转基因作物食用风险更值得关注的,大概是其环境风险。

  好几年前,绿色和平发布报告称,转基因棉花对生态环境有多种负面影响。笔者当时就此事进行了报道。结果呢,一位从事转基因棉花研究的科学家写信到编辑部表示抗议,大意是绿色和平的那份报告根本不靠谱,转基因棉花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其环境安全也不容置疑。这位科学家还以激烈的言辞,对笔者的报道本身进行了谴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