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新增U签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难怪落后地区坚持本国特色的爱国青年要仇视美国——要抢“属于”自己的女人,男人最恨了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吴澧

  马克思主义者曾经从法国空想社会主义思想家夏尔·傅利叶那里借用过一句话:妇女解放的程度是衡量社会进步的尺度。确实,当某一地区处于落后时段时,那里的男人常常以打女人为己任。高尔基的小说有这样的细节:有位农家少妇向村里姑嫂抱怨,说是丈夫从来不打她,见到她向别的男人放电都不打,是不是不爱她?旧中国也有民间老话:“娶来的媳妇买来的马,任我骑来任我打;(女人)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等等。而在阿富汗,塔利班不但揍女人,更有动刀动枪的。今年8月2日《时代》杂志的封面,是破了相的18岁阿富汗姑娘艾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