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新机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林倩娅

  10月20日至24日,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在博览会常年会址广西南宁举行。这是自中国-东盟自贸区今年1月1日建成后举办的新一届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博览会旨在进一步提高经贸实效,推动中国与东盟10国在贸易、服务、投资等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作为中国境内惟一由多国政府共办且长期在一地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展览盛会,已举办六届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然是中国和东盟经贸合作的“助推器”。六届博览会下来,累计有1万多家中外企业参展,贸易成交总额达81.71亿美元。与之相应的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诸多论坛,被视作中国与东盟企业、学者乃至政府对话的新平台,亦使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南宁渠道”逐渐成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