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民工何正文维权之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13日
“法律是国家铸的一口大钟,你不去敲,它就永远不会响”
出版日期 2010-1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又到年关讨薪时。11月底,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劳动科的工作人员来到何正文打工的工地,从办公室电脑里找出一篇篇报道对建筑公司的人说:“看见没?那个打官司要钱的农民工,就是他。”

  这样的“宣传”起了作用。建筑公司的老板和何正文的包工头齐齐到场,给何正文一行工人足额结清了拖欠两周的工钱,还加上了1000元欠费补偿。

  何正文成了建筑工人维权的标杆。此前的11月18日,他和弟弟何正武,从丰台区法院执行庭法官手上接过7.7万元的支票,结束了长达一年零两个月的欠薪追讨之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