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任国家能源局长身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3日
一个夹缝中的工作:要懂能源,要善于协调与强势央企和地方利益的关系,要获发改委内部认可──接任者已做好准备
出版日期 2011-01-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张伯玲
 

  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较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只小一个月。他们都是1944年底出生,都属于超过了65岁上限却仍然身居要位的部级官员。2010年8月24日中组部宣布国家质检局局长王勇接替李荣融出任国资委主任后,能源局局长的更替,像挂在半空中的另一只靴子,随时都可能落地。

  2010年12月27日,一位核心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2010年12月24日有关领导已与张国宝谈话,“本周就张国宝退休一事正式上报后,随后将宣布张国宝正式退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