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镉米冲击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1日
专家呼吁,重金属污染导致的健康危机将继续出现,有关部门应早做准备
出版日期 2011-02-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相关报道
专题拯救大米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张艳玲 见习记者 崔筝
 

  本刊2月14日刊出封面报道“镉米杀机”后,中国多地政府部门迅速作出反应。北京、南京、海口、昆明、厦门、青岛等城市的质监部门均对媒体表示,近期当地市场抽检未见镉米。

  财新记者还从多个渠道获悉,此次镉米舆情,已经传递到相关部委高层。农业部官员则告诉财新记者,镉米污染问题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牵头负责。

多地关注镉米

  2月14日以来,中国内地多个城市的农业、质监或粮食部门陆续通过媒体,称本地市场上没有镉超标大米。还有一些地区的政府部门,表示将进行摸查或调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