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疫苗“走出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疫苗监管体系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认可,尚不等于中国疫苗质量从此无忧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戴廉
 

  在贴上“中国制造”标签的消费品席卷全球之际,中国的疫苗产品却很少能够走出国门。不过,3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消息称,经验证,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疫苗监管体系,获得了WHO认可。

  WHO驻华代表蓝睿明博士说:“中国的监管机关有能力确保入市疫苗都是质量可靠的疫苗。”WHO还发布消息称,这将开启中国疫苗通过联合国机构走向发展中国家的大门。

  该消息发布当天,WHO在北京举办了“世界卫生组织疫苗预认证申报程序培训班”。除了国家药监局等相关监管部门,国内全部36家疫苗生产企业悉数到场。不过,听完WHO专家对预认证要求的讲解后,多个疫苗企业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说:“要求太严格了,可能只有少数企业能够达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