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性感笑容的背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大卫
 

  排练一开始,我就发现,有关这位年轻指挥家的种种传闻基本不靠谱。我的想象让媒体误导了。这些年,杜达梅尔青春火爆的招牌风格,是乐评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他的演出剧照,无一例外展示一个表情迷狂、颊窝深陷、两臂张扬的卷发青年,好像南美足球前锋在庆祝进球。而当乐声清冽地响起,此刻呈现的,却是一番冰雪天地。


  洛杉矶爱乐乐团结束了欧洲巡演,正在准备回到迪斯尼音乐厅后的首场演出。这已经是第四次排练,指挥只对个别乐句再作少许细部推敲。首席乐师夏利福尔不时起立,向身后的乐手示范指挥意图。由于杜达梅尔本人英语表达能力有限,这样的协助更显必要。这位古典音乐界的超级新星,也从不吝惜展示输出功率上千瓦的性感笑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