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移动SP利益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腐败为何如附骨之疽,禁之不绝?中移动增值服务十年兴衰,相关利益人与公司织就一张大网
出版日期 2011-07-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于宁

  

  今年5月中旬的一天,卓望控股CEO叶兵离开北京,飞赴四川成都。这次,他不再是以领导的身份检查工作,而是因卷入中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总经理李向东一案,被成都纪检部门办案人员带走调查。目击者称,叶兵当时被固定在轮椅上。

  自李向东和四川移动总经理李华案发,中移动反腐行动已持续一年多,仍然没有停止迹象(相关报道:中国移动窝案涉及的9位高管一览)。黑名单上的人还在增加,而且,漩涡的中心正从成都转向北京,直指中移动无线增值服务的神经中枢——中移动数据部,以及各主要SP(Service Provider,无线增值服务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