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打工子弟学校关停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严控人口大背景下,2010年成为北京市诸多限外政策的转折点,关停打工子弟学校,只是其中一个环节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实习记者 潘佳娜
 

  招生,还是不招生?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育红学校校长桂芳平忐忑而犹豫。

  一个月前,学校大门口突然出现了一张以西红门镇校园安全办公室的名义下发的公告,告知家长们,育红小学在“违法建筑内非法办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于2011年6月20日被取缔。

  随后桂芳平连同其他几个学校校长被政府召集开会,要求在6月25日前关闭学校,清退预收的费用、安置老师,并保证不在西红门镇域内办学。如果没有按期关闭,则由“校园安全领导小组依法对违法建设予以拆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