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慢性病防控:从公共卫生政策到公共政策——专访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1日
中国的慢病防控要想获得成功,必须从公共卫生政策转向公共政策,甚至成为地方政府的“一把手工程”
出版日期 2011-1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戴廉 特约记者 田鹏
 

  前不久,第66届联合国大会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高级别会议在纽约召开。这是联合国历史上第二次就健康问题召开会议。上一次是在十年前,主题是“艾滋病防控”;这一次,讨论的焦点成了非传染性疾病,也就是慢性病防治。

  就在联合国大会召开的前一天,“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一份评估报告指出,癌症、糖尿病、精神病、心脏病和呼吸道疾病这五大慢性病,未来20年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将达到47万亿美元,在同一时期造成的累计产值亏损,估计将相当于全球年生产总值的4%。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