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语录(《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4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中国顺差了那么多美元,看着它贬值,我也心疼,我也不想要吃那么多,所以我们愿意更多进口美国的东西。”

  ——12月5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中国愿意进口更多的美国产品,但受制于美国严格的对华出口限制。

“这个事实际上很简单,就是红会批准了一个商业红会,商业红会在没有投一分钱的情况下,自己去找企业,结果找来了一个王鼎公司,王鼎公司有一个王军,郭美美和王军不知道是什么关系,王军给她买了车、买了包。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12月7日的中国红十字会报告会上,常务副会长赵白鸽称,“我原来以为中国是多么差啊,但我现在发现,红会的治理问题,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据悉,全国各级红十字会今年共募集款物41.98亿元。受郭美美事件影响,个人捐赠额非常少,但捐赠总量同比略增。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