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望与寄望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1日
2012年9月13日,河南省内黄县六村乡赵庄村大学生村官党员董小芬和村民一起用红辣椒和玉米拼制成党旗的图案。
出版日期 2012-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2012年是一个具有多重意义、足资回味与瞻望的年份。

  这一年,举世瞩目的中共十八大召开;这一年是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20周年,也是市场经济体制被确立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20周年。20年前,改革进程如河过太华,江过三峡,险阻过后,浩荡千里在;今天,改革的势能正在积聚,必将冲绝一切阻碍。

  当前,“奋力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成为中共党内外的强烈呼声。历史是相似的,像20年前一样,今天中国又面临“改革向何处去”的重大问题。改革也积累了一大堆新的矛盾、新的问题,亟待解答。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