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止跌回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2日
投资在加力,一批重大基建项目已经获批并开工或即将开工建设。随着稳增长措施的逐步实施,经济可能将会回升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雨谦
 

  经历了经济增速的持续下滑,中国经济有望逐步企稳。投资、出口均表现出积极向上的趋势,消费依然较为平稳。

  在一系列措施的带动下,7月工业增加值大幅反弹。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7%,比6月加快0.8个百分点。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也是今年以来的次高。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对财新记者表示,总体看,中国经济正在企稳,而且略有回升。随着稳增长措施的逐步实施,今年完成7.5%的GDP增长目标问题不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