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听耶伦作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25日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当地时间11月14日,我在美国国会大楼,排队通过安检,走进106厅——一个能容纳200多人的挑高场地,中间是观众席,两旁是长桌。最前方高处为圆弧形讲台,是22位金融委员会委员们的座位。作证者需面对圆弧形讲台而坐。

  美联储候任主席耶伦及委员依序入座。这个一米五的白发女士,端坐长方形的作证席前,数十名记者在不到1米的距离围着狂拍,持续五分钟。耶伦坐在那儿,微笑,整理资料。我也用手机凑了热闹。

  和质询伯南克时相比,这场两小时的听证会很平和。有的委员没用完质询的时间,有的委员更直接表达对耶伦的崇敬与感谢。民主党议员Joe Machin说到最后,提高语气高呼:“我认为你会成为一位很好的美联储主席,并且让你的布鲁克林智慧发光发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