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欧峰会旧瓶新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25日
各在关键时刻,着眼未来十年
11月21日,第十六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左)、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右)共同主持会晤。盛佳鹏/中新社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在过去这十年间,世界已发生变化,中国变了,欧洲也变了。”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这样说道。

  第十六次中欧峰会11月21日在北京举行。如何构建未来十年的中欧关系正是此次中欧峰会的关键。

  中欧峰会始于1998年,是中国和欧盟官方最高级别的定期沟通机制,每年一次轮流在欧洲和北京举行。

  此次峰会时点颇为特殊。首先,今年正值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之际,是展望中欧未来十年合作的重要契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