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显明的新角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人权法专家徐显明出任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正值社会管理与治安综合治理转型之际,意味着什么?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教而优则仕。2013年10月28日,前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赴任中央政法委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副部级)一职,标志着这位人权法专家的全面转型。

  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下称中央综治委)是协助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全国社会管理与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常设机构,现任中央综治委主任由中央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孟建柱兼任。其前身为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为强化其社会管理和社会建设职能,2011年易为现名。

  中央综治委下设办公室(下称中央综治办),与中央政法委机关合署办公。其主要职责是研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和需要采取的重大措施,提出建议;掌握各地社会治安治理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总结交流典型经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