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中国式“竞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同中联、三一过去十年快速成长相伴生的,是激烈摩擦和生死冤仇,这是一种在中国特殊土壤上滋生的、与正常竞争并不相同的可怕缠斗
记者 张伯玲 于宁
 

  “舆论的压力我们都预计到了。”这是10月22日深夜11点15分,一位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联重科,000157.SZ/01157.HK)干部给财新记者发来的短信,“时间会让所有的真相大白。”

  在滔天的舆论压力下支撑了整整三天,10月26日晨6时许,剃成光头的陈永洲出现在央视《朝闻天下》的报道中。他向警方承认,自己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连续发表针对中联重科的“失实报道”,并收受了中间人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的酬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