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污染空气致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8日
世卫组织下设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指出,空气污染是“最广泛传播的环境致癌物”。致癌结论适用于全球所有地区
记者 崔筝 王玲 刘虹桥 实习记者 张霞 杨洁
 

  一位亚洲面孔的妇女骑在自行车上,白口罩之上露出的眉头微蹙着。在她身后,滚滚车流和路边的建筑都模糊在漫天的灰色雾霾之中,让人无法分辨出,这街景究竟属于哪座城市。

  这是一本名为《空气污染与癌症》的英文电子书封面,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下设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下称IARC)于2013年10月17日出版。与这本电子书先后问世的,还有2013年10月24日发表的IARC专题论文项目(IARC Monograph Programme)的109号报告。这些出版物宣布了IARC回顾大量科学研究之后做出的一项重要结论——室外空气污染是对人体致癌的一类致癌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国空气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