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邮储蓄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1日
中国资金最充裕的银行,怎样寻找自己的盈利模式?新行长吕家进详解邮储银行
记者 张宇哲 凌华薇
 

  自2007年3月挂牌成立以来已经六年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仍然略显神秘。与大部分商业银行不同,邮储银行还未正式对外公布过完整的年报。

  在公众的印象中,邮储银行和母公司中国邮政集团(下称中邮集团)之间有理不清的账;邮储银行六年前从零开始,建设信贷能力,但是否已经建立起效率和风控兼容的体制?邮储银行坐拥资金数万亿元,是货币市场最大的资金净拆出方之一,本身就深受市场瞩目。

  另一方面,中国银行业资产规模能超过5万亿元的商业银行,几乎已经全部上市。邮储银行是所剩无几的大块头,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