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民资办医不能绕道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1日
必须触及存量,破除公立医院的垄断地位。仅让社会资本作为增量拾遗补缺,改革就断难深入

  公众对医疗改革的关注日益升温。分歧仍然不少,但有一个共识已经形成,就是要增加供给,调整结构,这意味着医疗机构的数量增加、效率提升和资源配置方式的改善。我们需要更多更好的医院。

  民资办医在这一背景下被提上议事日程。作为新一届政府“健康产业新政”的部署之一,国务院近日下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文件),并由发改委负责解释。相关政策明确表示,“放宽市场准入,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领域,都要向社会资本开放”,态度之迫切,言语之热诚,政策惠及面之广,均属空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