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20议程:理顺基本原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7日
澳大利亚的G20议事日程将集中在那些通过协调一致的国际行动可以更好解决的问题上:贸易、基础设施、税收和金融
◎ 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 | 文

  尽管全球金融危机恢复缓慢,整个世界的状况还是比我们常常认为的要好。

  进入2014年,人们更容易乐观。在美国,随着去年创造的上百万就业机会,经济增长有望上升至3%。在中国,尽管趋于稳健,增长率也有望保持在7%以上。甚至在欧元区经济也已开始增长。当然,复苏还很脆弱, 而且,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缩减也将需要谨慎的管理。

  值得我们记住的是,全球的人均收入仅在过去的十年中就增长了60%多;全球中产阶级人数预计在未来十年中将从18亿增加到约32亿。在许多人口众多的国家中,例如中国、印度以及印度尼西亚,数亿计的人口已步入中产阶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