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行行长:亚洲金融危机不会重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0日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接受财新专访,认为美国退出量化宽松不会引发亚洲金融危机,并以日本教训为例称金融自由化应考虑顺序
中尾说,亚行预测亚洲在今年增长将超过6%。受访者提供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立雄

  面对严峻中日对立局面,能见到中国领导人的日本人不多。而其中之一,就是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中尾在1月上旬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中尾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对于中国改革政策和亚行能如何协助交换了意见。1月9日,离开北京的当天,中尾武彦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中尾武彦在去年4月出任亚行行长。自亚行1966年成立以来,九位历任行长职位都由日本人担任。这是中尾自上任以后第二次访问中国。虽然一般而言,亚行行长都能与中国国务院总理级别官员举行会谈,但中尾至今的两次访华都没有实现与总理会面。“我自己认为,我是日本人并没有带来影响,”中尾如此强调,并表示早晚会有机会与其他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