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跨媒体的路还很长

2001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媒体领域,媒体公司面临着非常相似的战略转型。这种转型将要求我们站在一个更高的层次上重新审视媒体与广告客户的关系,重新界定媒体提供的广告服务

  王冉

  9月11日上午8时45分(美国东部时间),恐怖分子劫持飞机袭击了纽约世贸中心北座。仅仅几分钟后,CNN等主要电视网便开始了不间断的全程直播。那以后发生的事情人们已经看了无数遍,谈了无数遍。我想说的是,对这次恐怖分子袭击事件的跟踪报道再一次让我们对跨媒体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

  首先,领先的媒体已经全面进入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跨媒体时代,其标志是内容上跨平台的高度融合。CNN、ABC、CBS等主流电视媒体已经完全把电视和网站的内容整合到一起,你在CNN电视直播中看到第二架客机撞向世贸中心南座几分钟之后,就可以进入CNN的网站反复观看这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画面,并且阅读CNN记者发回的报道。《纽约时报》、《新闻周刊》等传统纸媒本来在报道突发事件时,在时效性方面有着先天的劣势,但是由于有了网站这个信息发布平台,这种情况得以改观。在9月11日的当天,《纽约时报》和《新闻周刊》都在几个小时之内就把相关的深度报道在各自的网站上登载了出来,并且文字和图片之外还配有电视画面。网络媒体更是充分利用自己信息集合的优势,雅虎的网民能够看到路透社和合众社的最新消息和图片、《纽约时报》的最新文字报道以及ABC电视新闻的电视画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