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年底分红

2001年12月20日 12:20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有人拿到了非同寻常的高额奖金,那他一定是占到了上层管理人员疏忽的便宜,或者让其他投资人替他承担了过大的风险

  李山泉

  一年一度的关键时刻——华尔街派发红利的季节又到了。每到这时,人人心中都有一本账,公司主管更是各自盘算。各公司的估计加上媒体的渲染,跳槽和挖角的悸动,或多或少地让每一个华尔街的从业人员在期盼中躁动不安。红利前后,往往也是公司员工重新洗牌的时候:炒老板是在拿了红利以后,被公司解雇却往往是在派发红利之前。残酷是相互的,个人预期和实际所得的差额往往伴随着等量的欢乐和悲哀。

  华尔街的红利数量之大,让局外人听起来咂舌。然而实际情况却非如想像的那样,并非每个人都那么幸运,一年可以挣够一辈子的开销。华尔街红利的种类和发放办法很多,没有一个确定的标准,这充分体现了私有制公司多样化的特点。红利的多少与雇员所在公司或部门关系极大。通常说来,华尔街从业人员的总收入由三部分构成:基本工资(BASE SALARY)、红利(BONUS)、股票(STOCK)或股票选择权(OPTION)。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