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边缘 > 正文

财经速览 (2003年5月5日)

2003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央财政设“非典”防治基金20亿元;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公布 ;强制性产品认证推迟 ;连战、宋楚瑜搭配参选
 

  事件

  抗击“非典”

  政治局常委研究抗“非典”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17日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社会各个方面要行动起来,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夺取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胜利。

  中央财政设“非典”防治基金20亿元

  中央财政20亿元非典型肺炎防治基金已经设立。财政部4月23日公布了这项基金的用途。主要包括:用于救治“非典”患者;用于“非典”医疗设备购置;用于卫生医务工作者补助;用于“非典”药品和物资储备;用于“非典”病毒快速诊断试剂的研制和“非典”防治的科技攻关。此外,对中西部地区按每省1000万元进行预拨用于有关患者救治工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