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行爆发票据大案

2003年11月05日 13:02 来源于 caijing
一笔1.3亿元票据诈骗案,使工行河南郑州华信支行陷入全面危机,并揭示票据业务高速增长的潜在风险

  于宁

  一笔总计1.3亿元的票据诈骗案,使工商银行票据业务的重镇、位于河南郑州的华信支行,处于前所未有的危机当中。

  据深知内情的人士告诉本刊记者,11月1日,华信支行有七人被警方调查。此前一天,10月31日下班后,工行河南分行召集华信支行全体94名员工开会,宣布39名聘用员工全被清退。接下来,华信支行并入工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

  据悉,9月29日即已进驻的工行河南省分行检查组已达41人之多,包括从洛阳、周口等分支机构抽调的12人,组成会计、资金、稽核三个组,资金组是审查的重点。另有七人直接来自工行总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