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治动态(2005年7月25日)

2005年07月25日 15:18 来源于 caijing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关系指引》;刘金宝贪污案开庭;毕玉玺之妻涉嫌受贿受审;甘肃省电力局女处长涉嫌巨额贪污;高法高检明确规定刑事赔偿义务机关;高法直面“审判人员违法违纪”

要闻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关系指引》

  7月11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关系工作指引》的通知。其中投资者关系工作是指公司通过信息披露与交流,加强与投资者及潜在投资者之间的沟通,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和认同。

  《指引》列明投资者关系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充分披露信息原则,合规披露信息原则,投资者机会均等原则,诚实守信原则,高效低耗原则,互动沟通原则。

  《指引》规定,根据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规定应进行披露的信息必须于第一时间在公司信息披露指定报纸和指定网站公布。公司在其他公共传媒披露的信息不得先于指定报纸和指定网站,不得以新闻发布或答记者问等其他形式代替公司公告。公司应明确区分宣传广告与媒体的报道,不应以宣传广告材料以及有偿手段影响媒体的客观独立报道。公司可安排投资者、分析师等到公司现场参观、座谈沟通;公司应努力为中小股东参加股东大会创造条件,充分考虑召开的时间和地点以便于股东参加;公司不得在业绩说明会或一对一的沟通中发布尚未披露的公司重大信息。对于所提供的相关信息,公司应平等地提供给其他投资者。

案件快报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