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治动态(2005年10月3日)

2005年10月03日 11:48 来源于 caijing
银监会规范股份制商业银行董事会运作;高法将增设刑事审判庭 接管死刑复核权;北京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将不再受双重领导;伊斯兰信托九名管理人员非法吸储29.84亿元

  头条

  银监会规范股份制商业银行董事会运作

  银监会9月21日公布《股份制商业银行董事会尽职指引(试行)》,旨在规范股份制商业银行董事会的运作,有效发挥董事会的决策和监督功能,维护商业银行安全及稳健运行。

  按照《指引》要求,各股份制银行应在每一会计年度结束四个月内向银行监管机构提交董事会尽职情况报告,监管机构将于每一会计年度结束六个月内约见董事会全体成员,交流银行的年度经营情况、风险管理情况及监管注意事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