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治动态(2005年10月17日)

2005年10月17日 16:40 来源于 caijing
国资委规范国企主辅分离改制中管理层持股;检察机关三年改革规划出台;长江水利委原副主任受贿33万终审被判五年

  要闻

  国资委规范国企主辅分离改制中管理层持股

  国资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明确了国有大中型企业中主辅分离改制企业管理层持股的相关规定。

  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通知》提出,在主辅分离辅业改制过程中,辅业改制单位国有净资产进行各项支付和预留后的剩余部分,向参与改制的管理层转让的,管理层不得参与资产转让方案的制订以及与此相关的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及底价确定等重大事项;不得以各种名义低价出售、无偿转让量化国有资产;管理层应当与其他拟受让方平等竞买,并提供其受让资金来源的相关证明,不得向改制企业及主体国有企业借款,不得以这些企业的资产为管理层融资提供保证、抵押、质押、贴现等;管理层要取得改制企业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