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公司 > 正文

酒店连锁“热钱”滚滚

2007年08月06日 15:27 来源于 caijing
汉庭融得8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但它只是众多雄心勃勃进军这一行业的参与者之一



    7月9日,汉庭酒店连锁(下称汉庭)宣布,首轮融资成功。鼎晖创投、IDG-Accel 中国成长基金、成为基金、北极光创投和保银资本等五家风险投资投资汉庭8500万美元。
    汉庭的创始人季琦,曾是携程旅行网(纳斯达克代码:CTRP)与如家快捷酒店(纳斯达克代码:HMIN)的联合创始人。
    2006年10月,如家快捷酒店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首家在美国上市连锁酒店。如家快捷随后的股价走势表现抢眼。2007年7月19日,如家股价为31.7美元,远超13.8美元的发行价,市值达到11亿美元。
    2005年创办的汉庭能得到风险投资的大力追捧,部分缘于季琦的创业背景对投资者的说服力,更主要的,则来自如家成功上市的示范效应。高速成长的连锁酒店业务在过去一两年间成为最受投资者青睐的行业之一。在汉庭之外,更多的竞争者和各种不同类型的资金正在加入这场角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