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公司 > 正文

有色金属十字路口

2007年09月03日 12:18 来源于 caijing
国际投机资金正在撤离有色金属市场,而产能高速增长的国内铝业已出现价格下降的趋势



   
几周以来,美国次级抵押信贷危机在国际有色金属市场引起了大幅价格波动。受美联储降低再贴现利率的刺激,8月17日,伦敦金属期货交易所(LME)基本金属价格普遍反弹,但当月期大部分有色金属收盘价较7月末仍大幅下跌。在美国市场,包括基本金属在内的矿山开采类行业股票也遭到抛售。
  这场信贷危机是否将改变国际资源品数年上涨的格局?目前市场看法尚不一致。国内外部分投行机构的研究报告认为,受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影响,有色金属市场仍将保持牛市格局。近期,中国市场有色金属企业股价保持快速攀升,然而,产量高速增长的铝业已出现市场价格下降的现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