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者说 > 正文

对冲基金的中国使命

2007年10月15日 11:31 来源于 caijing
发展对冲基金能为中国资本市场提供很多帮助。比如刺激市场对复杂的新型投资产品的需求,以及为中国市场的股票定价引入更多的专业性约束



   
在此前的《财经金融实务》专栏里,高盛亚洲区主席麦克埃文斯先后对发展中国的债券市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以及资产管理业务提出过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其主旨均在于推进中国的金融深化,从供需两端提供多元化的工具。事实证明,国内监管层在上述领域也采取了相应的积极措施。作为同一主题的继续,埃文斯此次倡导的对象则是近来在次级抵押信贷市场上受到一定冲击的对冲基金。在埃文斯看来,在特定产品上遭受损失并不能构成否定对冲基金的理由,后者在拓宽金融市场的宽度和提升质量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编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