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美国大选开局扑朔迷离

2008年01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两党候选人在早期几个州的造势初选阶段均未能出现占有明显优势的领跑者,美国2008年大选进入“壕战”阶段

  陈竹

  正式开锣两周,头四个州紧锣密鼓的初选,并未能使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和共和党内初选的局势明朗一些——各州的金、银、铜牌均匀地分配给了两党的主要领跑者。

  民主党这边,黑白混裔的政治“黑马”、46岁的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打破了前第一夫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稳坐钓鱼台的局面,在1月3日举行的第一场初选中,以38%的得票率赢得白人人口高达97%的中部农业州艾奥瓦。希拉里不仅以9个百分点之差落后于奥巴马,而且还以微弱差距不敌原来排名第三的爱德华兹,令外界观察人士大跌眼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