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法兴72亿美元巨亏案

2008年02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次高达72亿美元的创纪录交易亏损,终结了法国兴业银行衍生品行业最赚钱银行的声誉

  宋燕华 王真 钱亦楠 易午 李春晓

  巴黎市中心歌剧院附近有一条名叫“意大利人”的小路,是巴黎检察院金融科所在地。1月28日下午2点,这里人头攒动,汇集了大批记者:法新社、路透社、洛杉矶时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国电视六台……加上严阵以待的摄像机和录音设备,这里已是水泄不通。所有人都紧盯着前方那扇玻璃自动门。

  时间一点点过去,巴黎的冬天分外寒冷,久候的人们却似无察觉。检察院大门的车库里每驶出一辆车,都会在现场引起一片沸腾。快门声此起彼伏,闪光灯亮成一片,摄影记者们扛着摄像机追着汽车大做百米赛跑。“有没有?”“车里有几个人?”“会不会躲在车后座?”“这不可能是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