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是股市希望

2008年04月16日 18:34 来源于 caijing
短则一年,长则三年,在社保基金和保险公司进入股市方面必会出现突破
 

  廖仕明

  上海和深圳股市近日窄窄的波幅,少少的成交,相当沉闷。这是股评人难过的日子。职业投资者当然更为难过,有些像冲浪者,没有高波便兴味索然了。

  但市场平静表象的背后,有些因素正在酝酿,可能会导致市场再次波动起来。

  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梁定邦最近透露,目前正在排队等待上市的企业,有1000多家,和已经上市的企业数字差不多,令市场哗然。值得关心的问题是,这些企业在等什么?或者是审批机构在等什么?

  如果把准备入市的企业当做冲浪者,那么他们等待的应该是下一个大波。虽然现在还不十分明确,但下一个大浪应该会在半年到一年内到来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