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证监会公布两基金“老鼠仓”处罚决定

2008年04月2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严江宁

  2008年4月22日

  去年5月,证监会查出上投摩根和南方基金旗下有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时近一年后,证监会公布了处罚决定。

  证监会于4月21日晚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上投摩根的唐建和南方基金的王黎敏二人确有“老鼠仓”行为,取消两人的基金从业资格,分别没收唐建、王黎敏各152.72万元和150.94万元的违法所得,并各处以50万元罚款。

  证监会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指出,唐建自担任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助理起,便以“唐金龙”和“李成军”的账户,先于基金建仓前买入了“新疆众和”股票。其中,通过“唐金龙”的账户获利28.96万元,通过“李成军”的账户获利123.76万元,总共获利达152.72万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