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台州PX虚实调查

2008年11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台州市而言,这场PX争议或许具有标志性意义,即出路和困境该如何分野
 

  于达维

  黄礁岛——这个位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东南11公里处、面积仅2平方公里的小岛,在过去的数月中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因为它就是台州雄心勃勃的大石化工业基地确定的初步场址。更让公众绷紧神经的是,据官方媒体报道,该基地的规划中包含了年产240万吨PX(对二甲苯)的项目。

  2007年,福建省厦门市因为要上马80万吨PX项目,曾引起一场持续数月的群体性风波;在公众的压力下,当地政府不得不事实上终止了这一项目(参见本刊2007年第13期“厦门PX环评警示”、2007年第26期“厦门PX:模糊的遗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